我的青春我的城
  • 发布时间:2020-06-24 09:47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讲述人:曾都医院功能科主任邹智晶
  记录整理: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徐斌
  地级随州市成立那年,刚好是我考上大学的那一年。
  我高中是在随州一中读的,是随州一中老校区(现在曾都区实验中学)的最后一届学生。我们的活动范围就在老礼堂这一块,也就是现在神农大剧院周边,感觉那时候随州城区最繁华热闹的地方就是这里,有电玩室、台球室和书店,还有个灯光球场,当年随州第一届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就在那里举行的。
  后来我复读了一年,就到随州一中新校区去了,就是现在的随州一中。那时候那边很偏僻,过了二桥没什么房子,基本上都是菜地。感觉那时候随州城区的范围就是清河路-沿河大道-汉东路-交通大道围起来的这片。
  2000年9月我去武汉上大学,5年时间每次回随州都能感觉到新变化,文峰都市花园小区建起来了,驰乐搬迁,香港街开建,解放路改造了,购物中心、中百仓储也开了。
  2005年毕业后我回到随州,在曾都医院上班。2006年吧,神农公园开始改造,我爷爷奶奶在那的房子拆迁,还建房在居家花园,2008年我就是在居家花园的房子里结的婚。
  结婚后就有了三个家:夫妻二人的新家,父母在曾都医院的家,还有岳父岳母在明珠广场附近的家,特别是孩子出生后,就在这三点之间往来。这几年随州城市的空间也在不断扩大,2014年我们在碧桂园买了一套房,因为那边新建了白云湖学校,孩子上一年级后我们就从居家花园搬到碧桂园了,白天进城上班,下班出城回家。
  二胎放开后我们有了第二个孩子,大部分时间都是两边的爸妈帮忙带孩子,所以我们每天的活动范围经常就是围着城区转一圈。这在读高中的时候是不可想象的,那时候香江这边都是好遥远的地方。
  我喜欢骑自行车,天气好的时候也会骑自行车上下班,晚饭后也经常骑自行车沿着白云湖绕上一圈,欣赏了一河两岸的风景,也锻炼了身体。
  我很多同学去外地大城市发展了,当时有人对我回随州上班的选择感到惋惜,现在我们视频聊天,他们看到随州的城市发展,倒羡慕起我来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