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公司共成长
  • 发布时间:2020-06-23 10:13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讲述人:青岛啤酒随州公司总经理助理、酿造部部长李菊
  记录整理:随州日报全媒记者陈云
  1996年,中专发酵工艺专业毕业后,我进入原随州啤酒厂工作,成为酿造部一名普通的操作工。2001年,地级随州市成立的第二年,随州经济开发区设立。也是在那一年,青岛啤酒在全市招商引资的潮流中进驻随州,对原啤酒厂进行收购重组,成立了青岛啤酒(随州)有限公司。
  青啤随州公司成立之时,我刚成为酿造部工艺员约两年。之前,原啤酒厂效益一直不好。为了快速扭亏为盈,青啤随州公司苦练内功,把品质提升放在首位。我所在的酿造部,便是提升产品品质的关键部门之一。青啤进驻随州,带来了丰富的员工培训资源和科学的员工管理晋升体制。我比较好学,结合专业基础学习青啤先进的酿造技术,我的专业技能也逐渐得到了公司领导肯定。两年多后,我成为酿造部工艺主管。
  在公司,我算是历经部门比较多的员工,也是成长比较快的。2006年,我被选为酿造部部长助理,走上管理岗位。之后数年,我先后任公司品管部部长、酿造部部长、生产部部长等。2014年,在公司的政策鼓励和奖励补助下,我也通过自学取得了西南大学的本科专业学历。我出生在随县唐县镇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看着我由一名基层员工一步步成长,家人由衷地为我感到高兴。
  青啤随州公司老厂在交通大道上,位于现在的移动公司旁边。刚成立时,公司周边都是农田。那一片除了我们公司,就只有斜对面的大众汽车维修部这一楼房建筑。那时我住在老城区,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随着工资收入水平的逐步提高,2007年我买了第一辆电动车,2014年添置了小汽车。现在公司大多数员工都是自己开车上下班。那时一个部门配1-2台办公电脑,现在公司人手配一台电脑。
  经过前期提品质、拓市场,青啤随州公司在2012年迎来一次“爆发”。当年6月,单月产量突破5000千升,刷新了建厂以来的历史记录。同年,公司“量身定制”了符合随州本地消费者口味的啤酒,一举打开了多个市场,啤酒的销量成倍增长。2014年首次实现产值过亿元。作为老职工,参与公司建设一路走来,看着公司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欣慰又充满斗志。我知道,公司的军功章,有着每一名员工的一份力。
  2015年,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跻身国家高新区行列。也是在这一年,为适应不断扩大的市场消费需求,公司设计生产能力为40万吨/年的搬迁扩能项目正式动工建设,2016年底投料生产。位于青年东路与新316国道交界路口的新厂,花园式的厂区,宽敞明亮的办公室,我们的工作环境更好了。
  最为核心的是,新厂引进了先进的工艺设备,实现了生产全自动化。以前的老随州啤酒厂,生产过程中每个设备的阀门都需要手动开关。青啤随州公司旧厂时期达到了半自动化,现在只需要在控制室对着电脑点击鼠标,就能完成啤酒酿造生产的全过程。
  如今的青啤随州公司,是青啤集团在湖北地区的最大制造工厂。这些年,在搬迁扩建奠定的硬件基础和良好的管理体制机制下,公司奋力建成青岛啤酒“配置最省、成本最低、管理最优、效益最大”的标杆工厂。我也在公司收获了事业上的成功和经济上的收益。这些年,我感到充实、踏实,觉得青春没有虚度。
  青啤随州公司与随州市、高新区同发展,如今
已升任总经理助理的我则与公司共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