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义为随州加持
  • 发布时间:2022-03-22 09:4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神农风
  从香菇博览会,到营商环境企业家故事会,再到市“两会”等等,市委书记钱远坤在多个场合提出,要传承信义文化,弘扬“曾随不随、信义有礼”的区域文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在随投资兴业者更加暖心、舒心、放心。
  何谓信义?简单地讲,就是讲诚信、守正义。“信,国之本也。”中国传统文化中有“言忠信,行笃敬”“言必信,行必果”之说,来表达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讲信义的重要性。
  随州信义文化有着久远的历史与深厚的积淀。始祖炎帝与黄帝结盟,始终坚守结盟信条,避免了部落族人的衰落伤亡,开创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公元前506年,吴王败楚,曾侯乙的祖父曾侯舆以信义为重,冒着巨大风险救下了楚昭王,才有了后来的楚王送镈钟的故事。随侯珠、明玉珍“以信义为乡党所服”的故事等,也都传承着随州的信义文化。
  从一个城市看,信义是一张名片。外省的金华、上虞等地把信义作为一张城市金字招牌来打造,省内的荆州发出打造“信义荆州”的誓言。随州从炎帝文化的精髓中提炼出“刚毅自强、兼容开放、重信尚德、锐意创造”的城市人文精神,并一直以“重信尚德”推动着诚信随州建设。这些年来,涌现了随州“信义父子”、诚信经营户王德旺等先进人物典型,一大批诚信企业成为典范。
  从经济价值看,信义是市场经济健康运行的保证与基石。“信义文化”可谓是“商机无限”,增值空间巨大,对于随州经济的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政府有信义,经营有诚信,人们讲信用,就会形成“虹吸效应”,资本、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和资源向随州流动聚集,避免“酒肉穿肠过”,实现“财富此地留”。
  当前,我市正在推进“创文”“创卫”工作,要把信义建设与文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弘扬信义文化,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从个人自身做起,从政府部门开始,塑造重信守义的形象。选树一批“信义”人物、“信义”故事加以宣传推介,用身边可学可亲的先进典型宣传“信义随州”,营造人人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要推进政务诚信、社会守信、司法公信建设,让“信义”延续在随州城市的命脉之中。
  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大力弘扬“曾随不随、信义有礼”区域文化。招商引资要言有信、信有诺、行必果,切不可对客商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应以诚相待,无论是意向还是落地项目,不夸大优势,不隐瞒短板,要坦诚以告,含糊其词、敷衍了事最不可取。唯有此,才能把随州打造成真正的投资洼地、兴业福地。
  用信义为随州加持,使之成为一种激发市场活力的助推器,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催化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硬”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