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清廉随州“好声音”
  • 发布时间:2020-09-01 09:0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神农风

深化廉政宣传教育,是对腐败的预防,也是一种警示。

  深化廉政宣传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营造反腐倡廉良好舆论环境、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聚焦“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唱响清廉随州“好声音”,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加强廉政宣传倡“廉风”,营造不想腐的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贯彻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部署,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学”“讲”“考”“用”“守”活动,推动党纪法规深入人心,并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守牢底线。开展“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家庭助廉新风。开展“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活动,持续组织好普纪普法“大篷车”巡演活动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推动优秀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在全市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开展警示教育筑“廉墙”,扎牢不想腐的堤坝。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纪法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用好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系列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素材,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各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作为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堤坝。
  做好舆论引领强“廉音”,拓宽不想腐的阵地。媒体要大力宣传纪检监察部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纪法保障的故事,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市委作风巡查部署、大力开展“勇担当、善作为、保目标”活动,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宣传解读“鄂纪励十二条”等文件精神,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开展“全媒体纪检监察行”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进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选树“新时代随州勤廉谱”,推出一批身边典型,讲好廉洁故事,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载体,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唱响清廉随州“好声音”,助推品质随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