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开展春季集训 着力推动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 发布时间:2021-02-26 11: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进一步提升国资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作风建设水平,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年”及“566创建”活动,市国资委于2月22-23日开展了为期2天的春季集训活动。党委书记、主任张轶能作了开训动员和总结讲话。委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综合部)主任参加集训。

动员会上,张轶能强调,本次集训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一系列重要精神的需要,是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推动全年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需要,要求参训人员提高对集训活动的正确认识,积极认真参加集训。

集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国资委主要职能职责,市国资委机关管理部分制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责任目标综合考核招商引资情况情况进行了通报。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检查自身政治能力强不强、履职尽责优不优、廉洁作风硬不硬、“三牛”精神足不足、工作思路实不实,开展自查自纠和集中交流大讨论

总结会上,张轶能指出,本次集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基本实现了预期目的。大家收心参与、专心研讨、用心交流,以认真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参加集训,政治思想认知得到进一步提高存在的主要问题得到检视与梳理今后工作的思路得到探讨明确,保证了集训的圆满成功。

张轶能强调,要积极运用集训成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致力发扬“三牛”精神,积极落实“三为”要求抓规划计划,抓起步开局,抓改革创新,抓统筹协调,推动国资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一是讲学习,坚持学思践悟,不断强化政治思想武装,深入创建学习型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开政治理论、监管业务、经营知识的学习,在提升政治能力下功夫。二是讲和谐,坚持“赶考状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深入创建和谐型单位。形成“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倡导同心协力、团结共进的好风尚,克服嫉贤妒能的“小我”意识,树立正确“三观”,形成健康向上的人品人格魅力。三是讲改革,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强化能力素养,深入创建创新型单位。要突出创新,与时俱进。要勇于实践,及时总结。对国资委的监管水平和国有企业的经营能力进一步提档升级。四是讲担当,坚持奋发有为,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创建服务型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做到知责、有责、负责。要强化宗旨意识,真真切切把自己摆到“服务员”的位置,强化监管服务,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店小二”。五是讲效益,坚持质量效率,不断强化监管服务,深入创建效能型单位。重实干、重实绩,强化考核考评机制,建立并实施岗位年度目标考核。要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办事速度,使勤勉高效之风成为一种常态和从业习惯。六是讲廉洁,坚持遵规守纪,不断强化规矩意识,深入创建开展清廉型单位。要不断强化自警自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准则》、《条例》,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加大监督和执纪问责力度,不断深化和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此次春季集训活动,既是一个春节假期收心会,更是一个新年新征程的动员誓师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致力发扬“三牛”精神,对标开展“十查十看”,积极落实“三为”要求,全力推进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建工作,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