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审计项目质量建设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21-02-24 09: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审计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近日,省审计厅通报表彰2020年全省优秀审计项目,随州市审计系统收获颇丰,报送参评的4个审计项目均获奖。其中,随州市审计局实施的先觉庙水库工程管理局2009年至2018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获得一等奖;县市区各有一个审计项目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市审计局坚持在提高审计质量、提升业务水平上再发力,聚焦关键环节,在项目立项、实施、报告等多个环节上下功夫,精心培育优秀审计项目,连续多年获省厅优秀项目表彰。

一是突出计划引领,强化创优导向。在制定年度项目计划时超前谋划,确定年度重点审计项目,强化成果导向,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统筹业务科室、法规审理等部门力量,有效整合审计资源,精心组织,靶向发力。

二是突出质量管控,压实质量责任。坚持每年开展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立足于巩固提升,着眼于审深审透,把每个项目都当作优秀项目来做,按照优秀项目评选标准,逐项逐条抓落实,力争把基础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多次组织审计干部学习省厅《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意见》及8个配套办法,实行全流程审计质量控制。

三是突出成果转化,提升审计成效。加强与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对于具有代表性、倾向性的全域性问题,通过审计专报、审计信息、审计要情的方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参考。坚持强化整改、标本兼治,建立审计整改销号机制,促进立查立改、立改立行,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功效。不断深化纪审、巡审协作,在业务沟通、问题线索移送、成果运用等方面强化贯通协作,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