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上门服务为企业解决问题106个
  • 发布时间:2020-11-19 09: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1月1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同志带领职能科室、市规划院负责人来到城南片区,与市城投公司负责人一起,就中医院新院、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周边道路建设联合进行现场踏勘,确保道路配套设施同步建设使用。
  这是该局开展“店小二”服务的一个缩影。从近日召开的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该局系统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对重点项目实行全流程全链条跟踪服务,组建9个局领导班子牵头的服务专班,在项目选址、规划论证、指标配置、用地报批等方面开展“一对一”跟踪服务,全系统累计动员450余人次,对接各部门、各市场主体12个省级重点项目、35个市级重点项目和49个县级重点项目,上门企业96家,为企业解决问题106个。
  该局根据不同时段的重点工作,每两个月组织开展一次述职评议,不定期组织全系统开展观摩学习,对照全国、全省和全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精神要求,对优化环境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标对表提升,补齐短板弱项。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剖析查摆问题,大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痛点”。
  围绕提升要素保障水平,该局加大征地报批力度,1至10月共上报用地审批76批次、9337.9亩,办理永久使用林地137宗、7621.587亩,切实保障了各类项目用地。同时,结合实际出台了“加快项目用地报批、保障用地计划指标、稳定建筑石料供应”等“十大措施”,利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契机,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为随州城市未来15年发展留足空间;利用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自然保护地优化窗口期,将城南市中医院新院、编钟学校等一批项目从生态红线束缚中“解套”。
  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抵押登记等5项业务全部实现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网办率达95%,居全省前列;不动产登记“一窗联办、集中服务”获省政府表彰,广水市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办证典型经验被国家发改委推广;全市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有效化解。
  推动工程项目审批提速,该局发挥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前两阶段工作牵头单位作用,优化合并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建设项目单位获取土地资源从立项到竣工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9个审批事项,审批时限从去年压缩到100个工作日内,到今年再次压缩到80个工作日内。“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多规合一、多测合一、国土空间规划基础信息平台全部建成,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顺利开展。今年以来,该局审批窗口共办理各类许可证428件,全部按承诺时间办结,群众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