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随州市四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2020-01-05 10:10
  • 信息来源:
  • 编辑:admin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大会会场

        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品质随州、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黄秋菊、周峰、加玉计、万正强、程敦怀、刘玲,副主席、秘书长朱木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张书文主持。
  市委书记陈瑞峰,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冯伟,市领导郑军、夏卫东、林常伦、甘国栋、吴丕华、冯茂东、张卫、刘宏业、张爱华、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熊桢、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有关领导琚万勇、董伟威、周亚林、李德荣、马大奎等到会祝贺。市老领导江崇嵩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8人,实到30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张书文宣布政协随州市四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陈瑞峰代表中共随州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9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全面融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奋力建设“三城”“四基地”,成功举办己亥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和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动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随州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瑞峰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履职上下功夫,着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见成效,努力在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发挥独特优势,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强化凝心聚力,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要着力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
  陈瑞峰指出,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工作上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受政协随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周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随州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随州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紧紧依靠中共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履职,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谱写我市政协事业新篇章,在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随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万正强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182件,经审查,立案173件。截至2019年底,经42个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所立案的提案全部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满意率为97.7%,基本满意率为2.3%。
  8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克克现场回应讲话。他说,议政建言聚焦了发展大局,反映了群众所盼,展现了参政水平,彰显了责任担当。委员们调查研究深入细致,分析问题有理有据,提出对策切实可行,体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较高的履职能力。市政府将进一步梳理研究,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吸收到政府决策之中,尽快把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实际思路和举措。新的一年,市政府将在推动发展中重视政治协商,在科学决策中接受政协监督,在加强保障中支持参政议政,聚各方之智、合各界之力,共同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