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审计局“充电”提能练内功
  • 发布时间:2022-06-08 09:1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近日,广水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研究型审理等理论研讨学习,淬炼过硬素养,煅造过硬队伍。
  领会精神抓落实。该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压实各自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聚焦振兴抓监督。充分认识审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粮食安全、污水治理关键项目建设。在投资审计、财政资金预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中要围绕生态保护、耕地安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展开审计监督,促进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苦练内功提质效。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紧扣主业主责,围绕什么叫研究型审理?研究型审理目的是什么?研究型审理从哪几个方面入手?研究型审理实现方式有哪些?深入开展研讨活动,运用研究型审理破解影响科学发展的政策束缚、体制障碍、机制扭曲、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促进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不断改革,推进行业治理、单位治理、基层治理、区域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