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5-30 08: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5月28日,市委召开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工作重点,全员下沉“交真心”,全面体察“听真话”,全程解忧“出真招”,全力帮扶“显真情”,推动实践活动在随州走深走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市委工作安排,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密切党群关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落实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要任务,努力实现转作风、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下基层,重在“下”,既要身入,更要心至。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各地各部门要统筹力量、广泛动员,结合“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应下尽下、能下尽下;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让部门职能、个人职责与服务对象所思所忧所盼精准对接,坚决杜绝“走过场”“装样子”。察民情,重在“察”,既要全面,更要精准。要通过调研走访、公开接访、12345热线、服务窗口等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要深入调查研究,把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访清楚,把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堵点难点弄明白,把影响基层稳定的矛盾隐患摸透彻,定期梳理汇总问题清单,及时确定任务清单,跟踪形成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解民忧,重在“解”,既要求实,更要问效。要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用好用足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健康发展;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小切口”撬动“大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力推动资源、力量、服务下沉,把政策、资金、项目向基层倾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暖民心,重在“暖”,既要力度,更要温度。要以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行动、关爱困难群众活动、党的政策宣传宣讲行动为重点,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会议强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形成合力;要争创特色,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对《中共随州市委关于印发〈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作了说明。
  市领导杜文清、甘国栋、吴丕华、张卫、张爱华、舒敏、黄继军、罗栋梁、柴普军、徐锋、罗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广水市、市经信局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