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财政局扎实推进“无申请兑付”改革
  • 发布时间:2021-12-28 09: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日,随县财政局针对当前市场主体和企业的诉求,结合随县实际,起草了具有随县特色的惠企政策“无申请兑现”的解决方案及操作流程,扎实推进惠企政策从“企业申请得优惠”向“政府主动送优惠”转变。
  过去,惠企政策兑现多数是一年一次,且申请、审核、审批程序复杂,政策落实到位一般都要花费半年左右的时间。“无申请兑现”惠企政策实行后,由政府相关部门发布认定类政策奖励清单,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于申报,直接享受政策。政府相关部门在三个工作日内审核并明确奖励方案,及时函告财政部门,财政部门在三个工作日内兑现奖励资金,资金从审批到下拨仅两个流程,方便又快捷。
  随县财政局主动作为,联系相关部门初拟“无申请兑现”惠企政策清单共18项,涵盖引进上市公司奖励、出口退税、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奖励等多项奖励兑现内容。同时,积极推行部门联动、企业回访和执纪监督等机制,确保“无申请兑现”改革高效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