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抓实整改当好“娘家人”
  • 发布时间:2021-12-23 09: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20家企业参加招聘,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其中退役军人370余人。这是2021年金秋招聘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成绩单”。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局正着手筹办2022年春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搭建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平台。这是该局以巡察整改为动力,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质效的一个缩影。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关系到广大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和退役军人家庭福祉。今年5月31日至7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1个月的常规巡察。对照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11项问题,该局认真制定了整改任务清单,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整改全过程,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狠抓作风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力推动各级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指示要求落实落地。
  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该局扎实推进五级服务体系建设,全市挂牌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061个,机构站点实现全域覆盖;组建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实现实体化运转。高效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维护。扎实开展优抚对象疗养、烈士子女体检、军烈属帮扶慰问、“惠军”行动等关心关爱工程,用心用情做好烈士纪念褒扬工作。坚持就业创业典型引领,举办了“全媒体运营师培训成果展示暨战友杯直播大赛”,推荐的随州市泰德柜族集装箱有限公司在湖北省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建立118人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库,深入开展“随州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展示退役军人良好的风貌风采。
  该局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紧盯选拔任用、优抚资金使用、移交安置、经费报销审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注重采用集中学习、组织生活、述职述责等方式方法开展党内教育,妥善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纠正倾向性问题。今年以来党组班子成员进行辅导教育7次,谈心谈话20余人次,调研督导退役军人政策落实、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10余次,排查风险点76项,制定防控措施56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已整改完成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果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