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镇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 发布时间:2021-02-18 08:4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随县洪山镇将发挥自身优势,狠抓产业发展、加大立项争资、优化市场环境,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产业,彰显特色。打通西游记公园到长寿岛的旅游环线,刷黑镇区到琵琶湖、长寿岛景区的旅游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争创4A景区,推进湖北西游记公园八十一关游乐园、映天池长寿岛、林泉生态园长寿谷、云峰山茶旅融合项目等旅游项目的建设;补齐景区短板,重点挖掘、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做好张体学纪念馆、江汉军区、江汉公学旧址等景点的提档升级;以温泉、黄龙寺等引领村为龙头,整合农村资产资源发展精品民宿、水果采摘园、茶园体验观光等新兴产业;大力发展香菇、香稻、茶叶、中药材、黄桃、洪山鸡等特色种植养殖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重招商,夯实发展底盘。把招商引资作为重点工程,围绕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旅游文化等主导产业、双创科技产业园重点项目,以宝珠峰、二月风、瑞硕电子等龙头型、领军型企业为核心,提高招商宣传推介和项目对接的精准度。充分借助东莞随州商会、在洪商客资源,以商招商。重点抓好在谈的广东金邦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大洪山原石部落国际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湖南兴业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竭尽全力促成3家公司尽快落户;抢抓政策机遇,全力做好农业开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捆绑包装,重点推进洪山镇双创科技产业园、洪山体育公园、桂花街棚户区改造工程。
  优环境,打造创业沃地。当好“店小二”,努力构建引得来、留得住、服务好、能发展的局面。完善双创科技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力争5月份完成“三通一平”;加快推进宝珠峰路网建设、自来水管网整修、污水管网铺设工程,完善城镇功能;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紧盯注册率、进资率、投产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