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解决跨国办证难题
  • 发布时间:2021-02-05 09:0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近日,随着一张金黄色的《预告登记不动产证明》缓缓输出,远在美国的樊女士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这也标志着随州市第一笔跨国连线的不动产登记业务正式完结。据统计,该市上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以来,已累计收到并办理网上登记业务7500余件,其中异地办理的占到全部业务的20%以上。
  据悉,申请人樊女士在美国工作多年,2020年1月回国探亲期间,认购我市某小区一套三居室商品房,并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缴纳首付款。今年1月,樊女士接到售楼部电话称购房已经到了办理银行贷款的环节,需要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商品房预告预抵业务。但樊女士表示美国疫情较为严重,航班受阻,无法回国。了解到樊女士情况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安排了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连线的方式,向其详细讲解了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流程,并指导樊女士安装了“鄂汇办”APP。樊女士通过手机进入不动产专区认证,在后台异地人脸识别技术的支持下,短短几分钟时间,就顺利地完成了身份认证和房屋信息确认,并提交了商品房预告预抵申请。
  在微信沟通中,樊女士表示:家乡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非常好,让身处异乡的随州人可以随时随地办理家乡的不动产登记,不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非常实用。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自去年8月开通“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以来,随州市已经在“鄂汇办”开通了10项登记业务,分别是商品房预告及抵押预告登记、商品房预告登记、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商品房转移登记、商品房转本位、预告注销登记、贷款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夫妻间增减名、补办证书和补办证明,这些业务都可以在网上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