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实现信访积案化解清零
  • 发布时间:2020-11-19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政法办、信访办认真履行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多管齐下,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率先实现7件信访积案全部化解清零,为保景区平安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健全机构,着力化解“突出问题”。景区成立了区平安大洪山建设(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13个信访突出问题专项工作组,各专项工作组切实履行职责,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化解方案,采取得力措施,确保问题限期化解。特别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后,严格落实涉疫情维稳工作,充分发挥“3+N”、基层综治中心、网格中心、“逢四说事”等平台,摸排涉疫情安全稳定风险5大类19个风险点并及时出台了《防范化解涉疫情安全稳定风险责任分工方案》,对5大类19个风险点实行行业划分、属地管理、限时化解,确保了问题处置到位,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压实职责,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本辖区信访突出矛盾和不稳定隐患再一次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梳理出下岗职工、利益纠纷、集资受损、失地农民保险、林地纠纷等7件重点信访案件。成立以管委会领导为责任领导的专班,严格落实稳控包保责任,妥善处理各种诉求。
  领导包案,稳步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带案下访,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区梳理信访积案7件,按照一名领导包案、一个工作专班、一套稳控措施等要求,以“因户施策、各个击破”方式逐步化解,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