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实现并联审批
  • 发布时间:2020-11-03 09:1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10月29日下午,随州市中医院新院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建设项目实现并联审批,建设单位从递交申请,到领取审批结果用时不到24小时。这是我市发出的首个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文件,标志着我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工作正式开展。 
  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道路、公路、水土保持、交通协调等多个方面,此前,建设单位需要到不同的职能部门申报,来回跑、多头跑,费时费力。今年6月起,我省7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将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纳入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范畴全面推进,以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工作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实施。该局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对审批事项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广泛征求意见,结合实际印发了《随州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改革实施方案》,并制定了“四个一表单”(一张申请表、一份材料清单、一份服务指南和一个审批流程图)。在随州城区选择两个项目作为试点,通过试运行查找问题和不足,改进完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介绍,我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适用对象及范围包括:随州市城区新建、扩建工程10KV以下电力接入外线工程建设项目,新建扩建获得用水接入工程建设项目,中低压天然气外线工程建设项目。可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综合窗口现场申报,也可登录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网上办事大厅线上申报,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不含补正等特殊程序时限)。综合窗口负责受理咨询和业务申报,通过审批系统向对应的职能部门分派业务,各审批部门在法定期限内完成审批,办理完成后建设单位到综合窗口领取审批结果,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