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简易处罚办理流程再简化
  • 发布时间:2020-10-09 09:0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缴纳罚款、补申报税费、解锁税控盘,以前需要半天时间,现在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9月21日,某民宿观光专业合作社财务人员周女士在曾都区办税服务厅办完税后深有感触地说。该合作社因未按期申报纳税,被税务机关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办理时间的缩短,得益于市税务局对税务行政简易处罚流程进行了再简化,实现“一窗受理、即时办结”。按照征管规范工作流程,税务行政简易处罚在办税服务厅前台受理,再通过后台流转到税源管理分局处理,办理时间长、程序繁琐,容易造成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分局之间来回跑,费时又费力。
  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精简涉税文书、强化工作衔接、转变征管方式,探索出税务行政简易处罚前后台一体化办理流程。对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未按照规定将其全部银行账号向税务机关报告、未按规定安装使用税控装置等5大类10项简易处罚事项,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前台合并“一窗式”办理,取消了纳税人到税源管理分局进行简易处罚办理环节,解决了纳税人来回跑路、多处申请、多次提交资料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