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为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发布时间:2020-06-24 09:4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6月22日,市长克克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快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大提升,为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调研。
  克克一行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审批、企业开办综合服务、水电气专区、不动产登记等窗口,了解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事联办”及“代办帮办服务”情况,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深入了解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业务简化环节、优化流程和压缩时限等情况。每到一个窗口,克克都详细了解窗口业务的办理情况,询问窗口业务具体的审批程序、办理时限、每天的办件量等,听取窗口工作人员反映的工作情况和问题,不时询问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对办结时间、工作人员的服务是否满意,还有哪些改进意见等。克克指出,要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流程,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优质服务。
  克克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各牵头单位和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对标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和应勇书记“五个提升”的要求,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突破口,作为推动疫后重振的重要任务,通过系统、扎实的工作,助推我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克克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加快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大提升。要全面评估,系统谋划,把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企业开办、民生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堵点和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一网通办”、推广“一事联办”、推行“一窗通办”、落实“一站办理”、实现“一号对外”,真正实现审批提速、效率提升。要突出重点,工程项目要对标省里的“806040”进行优化,不动产登记要对照新的要求不断完善,企业开办、证照办理等要加快突破,“一网通办”“鄂汇办”“12345”等对外平台及政府门户网站、市长热线等,要集约化管理。要按照科学、节约的原则,继续加大投入,在机制上、财力上保障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