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赴府河镇调研平安建设
  • 发布时间:2020-06-22 08:5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6月16日,市人民检察院调研组深入平安建设联系点曾都区府河镇,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府河镇杜家冲村、董家岗村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台账、政务平台、视频监控体系以及镇派出所“雪亮工程”,重点就刑事案件办理、信访维稳、治安防控、反邪教工作以及法治宣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府河镇相关负责人围绕创建基层品牌、完善工作机制和重点人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打击犯罪与预防犯罪相结合,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运用新媒体等立体化手段,加强法治宣传,特别是新颁布的《民法典》,让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有效减少犯罪行为发生,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加强领导,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加大投入,升级技防设施,全方位发挥“逢四说事”、夜间巡逻等各项平安建设机制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