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交警开展摩托车“送考下乡”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6-19 09:3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以前考摩托车驾驶证要去城里,现在考场设在家门口,真是太好了,太方便了。”6月14日,刚通过考试的一位随县洪山镇摩托车驾驶人激动地握着考试民警的手说道。
  据统计,随县交警此次利用周末开展“送考下乡”活动,共为220人提供了摩托车驾驶证科目一理论考试,预约办理“两车”号牌78副,深受群众一致好评。
  自我市摩托车、电动车整治行动启动以来,为有效减少摩托车无证驾驶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随县交警在强化宣传引导和路面查缉的同时,针对偏远山区群众办理地域广、进城考试不便、成本高等实际情况,结合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及“三万”活动,组建“送考下乡”小分队,利用节假日时间主动开展上门便民服务,解决群众“驾考难”的问题。
  考试前,民警对参考人员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倡导驾考人员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考试中,民警严格认真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相关要求,对每位学员身份进行严格仔细核对,有效防止替考行为的发生。严格落实考试工作纪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考试成绩真实有效,真正做到“送考下乡”而不是“送证下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