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公安助力企业防疫复产“两不误”
  • 发布时间:2020-04-08 09:4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正值全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之际,随州公安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稳定”的同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坚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全面开启企业复工复产护航模式,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随州公安坚持警力下沉,积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经批准予以复工的50家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走访检查,督促各企业厂区落实封闭式管理,规范门岗值守制度,指导企业落实好重要部位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和改进车间、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措施,切实提升疫情期间企业整体防控能力,并要求企业扎实做好复工员工管理,采集个人每日信息、健康状况、敏感地区人员接触史等信息,将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3月17日,东城派出所所长李光会、教导员孙超深入包保企业随州市三环铸造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帮助解决。针对外地员工无法按时到岗的问题,所长李光会迅速联系社区和曾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帮助企业快速办理了通行证和相关证明材料,成功解决企业外地员工返岗复工问题。
  一边是复工复产的企业急需劳动力,另一边是务工人员急切地返岗复工需求。为保障我市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顺利返岗,市公安局组织工作专班,开展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专项行动。3月20日,随州高新区首批57名赴外省务工人员,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模式,在公安民警的全程护航下,顺利抵达信阳高铁站,踏上返岗复工旅程。
  随州市公安局驻信阳专班提前与当地防疫指挥部对接,协调开辟“绿色劳务”通道,保障车队一路畅通,同时安排两名民警全程跟车服务,护送过程中,督促严格执行防控政策,定时对车辆进行通风、消杀,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上座率严格控制在50%以内,确保防疫安全。
  为护航企业复工复产,随州公安部门积极指导、协助相关部门制定管控预案、加强复工人员安全管理,同时针对办事群众需求,实行网上预约办事、一站式完成等服务工作,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随州公安部门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办事流程,通过搭建“点对点”网络沟通渠道、推广网上政务办理平台,引导复工企业及员工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上门办”等途径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曾都区公安分局户籍窗口,提前通过电话预约前来办理身份证、户籍等相关业务的群众现场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及信息登记,民警经核实确认无误后为其一次性完成相关业务办理,避免群众来回跑。
  此前,户籍窗口设立了业务咨询专线,由专人接听并解答群众咨询,安排办事群众预约,该窗口自3月16日开放以来,已接受群众来电咨询、电话预约800余人次,办理身份证564个,临时身份证65个,发放身份证386个,审批户口迁移23人。
  随州公安将继续奋勇在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促企业复工复产,为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