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情怀,建设幸福生活家园 ——五论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1-12-14 09:4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神农风

“创造有质量、更有质感的高品质生活。”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将丰富拓展美好生活新内涵新境界,促进就业、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更加优质均衡,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和救助帮扶体系健全完善,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这个奋斗目标,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体现,表明市委从发展全局高度谋划民生工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至上,千方百计惠民生、暖民心,让群众“乐业”随州、“乐居”随州、“乐享”随州。
  改善民生,就是要让现阶段各阶层人民群众都能感受到并享有改革发展的成果。要持续优化就业环境,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加强劳动权益保障,让群众“钱袋子”更鼓、“家底子”更厚、“小日子”更好。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打造高质量教育的随州品牌。要深化健康随州行动,加快实施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项目,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要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坚持“口袋富”与“脑袋富”同向同步,让随州处处呈现文明风景。要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分层分类社会保障体系,推行“医康养”一体化服务,完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让更多逐梦者安居随州。
  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什么?是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幸福生活家园,需要我们把绿色作为发展底色,让生态成为生活常态,让每一个随州人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宜居、宜业、宜游。
  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按照市五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用环境治理留住绿水青山,用绿色发展赢得金山银山。要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的生态经济,实施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畅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让生态与发展深度融合、相互赋能。要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森林资源生态修复和灾害防控,推动让地于绿、矿区复绿、漫山披绿。要完善科学完备高效的生态治理体系,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共同参与的多元共治格局,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生态环境补短板工程,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使命在召唤,蓝图催奋进。面对历史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和随州人民的新期盼新向往,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市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让美好生活家园的愿景加速照进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