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选用心正崇实的“三为”干部
  • 发布时间:2020-12-17 09:36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神农风

发展不够是随州最大的实际。抓发展,关键在抓队伍、抓干部。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服务效能才能提升,市场潜能才能释放,发展动能才能激发。

  今年10月以来,市委围绕抓干部队伍建设、促经济社会发展打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组合拳:指导出台《关于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审计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可以容错纠错的28种情形以及相关程序和方法;研究制定亲清新型政商关系“11+11”清单,以正负面清单形式规范引导党员、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交往;特别是直指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开展县(市、区)和市直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调研,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拔使用了一批心正崇实的“三为”干部,升腾起了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
  着眼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建设全国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具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具有竞争力的风机名城,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是随州干部群众共同面临的历史任务。完成这样的任务,迫切需要一支心正崇实的“三为”干部队伍。
  “心正”,就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崇实”,就是要坚持实心实政;“三为”即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心正崇实的“三为”干部,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情理相通,是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题中之义,是好干部标准的随州化表达,契合了随州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顺应了党和人民的新期待。
  心正崇实、“三为”,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是发展的,而不是一劳永逸的;是要通过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的。
  心正崇实的“三为”干部,考准是基础,用好是关键。市委对“三为”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去标签化、重点关注,坚持滚动发展、排浪激励,坚持优胜劣汰、合理使用,按照优先选拔使用一批、晋升职级激励一批、轮岗交流锻炼一批、学习培训提高一批的“四个一批”办法,加强岗位历练、大力培养选拔,树牢重实干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做到让奋斗者吃香、懈怠者遇冷,给干事者舞台、让平庸者让位。
  心正崇实的“三为”干部,干事是基础,成事是关键。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而决定干部的,是担当的精神、工作的实效。“三为”干部要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把投身改革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
  心正崇实的“三为”干部,做好自己是基础,引领示范是关键。“三为”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实际表现引领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各级党员干部要争做心正崇实的“三为”干部,强化干部意识和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路线指引、路标清楚、路径畅通,坚持用好干部标准选干部,用好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做到严管厚爱相结合,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实心实政,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不断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能力本领,奋力谱写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