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转变作风促发展环境改善
  • 发布时间:2020-08-24 09: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按照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陈巷镇党委、政府进一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毅力,清除积弊,凝心聚力,以作风改进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开展宣传发动,提高思想认识。广水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以后,陈巷镇立即召开党委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结合全镇实际,制定了陈巷镇“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5月21日,召开由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和村支部书记参加的干部作风建设会议,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了作风建设活动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作风建设活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切实增强对开展作风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开展廉政教育,增强自觉行动。集中开展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湖北省纪委监委组织的党纪法规“学讲考”在线知识测试,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组织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查找岗位风险,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廉洁从政。邀请广水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就强化干部忠诚履职对干部作风建设进行了专题授课。
  开展作风督查,转变干部作风。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考核机制,机关干部实行每天两次签到制,由镇纪委、党政办牵头,不定期对各办公室干部到岗到位进行抽查,对村干部值班及落实党委政府布置的工作进行督查通报。
  开展“三民活动”,密切干群关系。在党员全面掌握联系户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目前全镇收集到群众关注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道路修建、环境保护、农民建房、土地调整、征地补偿、低保认定等热点难点问题121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0件,解决各类群众诉求89条。
  突出矛盾化解,减少信访积案。按照“事要解决”要求,对重点群体实行“一人一策”,明确任务,指定到人,逐项办理,逐一销号。认真执行《信访条例》,对于非法上访行为,综治、政法部门做好证据搜集固定,依法依规严格处置,达到“处理一例、震动一片、教育一批”的效果。坚持包保稳控到位,全面实行“五个一包保责任制”,建立全天候、全方位的责任包保体系。对于出现上访行为的,村(社区)在接到劝访接访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达到指定地点,做好接访劝访工作。
  开展问题整治,减轻基层负担。根据《“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作风建设转型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对照空泛表态多、消极怠政多、会议文件多、检查考核多、责任推卸多、走秀调研多、过度留痕多、强压问责多“八多”问题切实根除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痕不重绩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切实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推动干部务实重行、担当作为,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发展经济、服务群众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