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风雨无阻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 发布时间:2020-06-12 10: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湖北日报社论
  

目标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
  6月10日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总结去年以来各项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这次全会的召开,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新征程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的客观要求,是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必然选择。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呈现新的阶段性特征:决定性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加快,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进一步完善。同时也要看到,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始终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实行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确保疫情不反弹,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国家治理的新要求、时代变革的新趋势、全省人民的新期盼,对我省着眼大局、突出重点抓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此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和《意见》,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制度建设、应对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全省各地要牢牢把握基层这个社会治理的基础和支撑,坚持党建引领,做强街镇,夯实社区,扎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全省上下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大力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响应和疫情救治能力,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答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湖北的“必答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挑战大、任务重。我们要立足于“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以保促稳、以稳促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一揽子支持政策,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保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兜住民生底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度重视、全力化解“疫后综合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目标任务一经确定,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强担当、敢斗争、提能力,在保持大战状态、锤炼大考作风中聚合力、干实事、抓落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转自6月11日《湖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