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为民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 发布时间:2019-12-13 10:3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神农风

  以百姓心为心。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我们要坚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为民尽责谋利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找准民生问题。民之所想,政之所向。党员干部只有走出去、沉下去,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才能真正摸清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市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表率,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了解情况、倾听民声、呼应民意,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并将一件件关乎民生的“问题清单”,逐一变成“服务清单”。

  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创新社会治理。今年以来,我市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注重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统筹推进作风巡查、“逢四说事”、“访议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统战工作进基层,通过打好这五套“组合拳”,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及时回应群众呼声,促进了矛盾和问题在基层化解,解决了一批长期未能解决的信访积案,促进了政风行风好转和营商环境优化。我们要坚持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为民服务解难题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党员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教育、就业、住房、医疗、环保等方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城市更有品质、社会更加和谐、市民生活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