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教育质量——五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发布时间:2019-11-15 11:2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神农风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工作做扎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主题教育,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全市主题教育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市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当好示范,作出表率。

  要加强督促指导。开展分级分类指导是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重要经验和重要原则。市委在这次主题教育中专门组建了10个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负责对我市81家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要严格标准,做到“四个不放过”,即学习教育不入脑入心的不放过、调查研究不深入的不放过、检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

  要注重开门搞教育。主题教育搞得怎么样,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也最有发言权。要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和吸引力,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参与到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定期向群众公布整改方案和时限,让群众知道改什么、怎么改、什么时候改完,让整改过程始终处于“阳光”状态。这次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如何,要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主动请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要营造浓厚氛围。主题教育全党关心、社会关注,搞好宣传引导十分重要。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要注重典型引路,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讲好他们的奋斗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要加强舆论监督,及时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

  要抓好工作统筹。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要求,不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发简报、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把时间和精力更多放在抓好工作落实上。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正值年度工作落实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当前正在做的工作之中,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对我们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态度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精神境界的一次洗礼。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