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之治”贡献随州力量
  • 发布时间:2019-11-14 09:4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神农风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展示了“中国之治”成就、描绘了“中国之治”愿景、彰显了“中国之治”优势、部署了“中国之治”任务、激发了“中国之治”能力。全会《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热潮,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作用,为“中国之治”贡献随州力量。

  要在深学细悟中认清制度优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阐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是对我国国家治理的制度经验的系统总结,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的制度创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具体体现,是支撑“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抓紧组织专题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要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要在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的是守正与创新的辩证统一。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顺应时代潮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使我们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结合随州实际,在守正中大胆创新,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创造的、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方式和手段,为“中国之治”贡献随州力量。

  要在城市治理中发挥制度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我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必须落脚到推进制度建设、发挥制度作用上,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更加持久的制度伟力和治理能量。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特别是在制度机制层面出实招、下真功。坚持从群众需求和城市治理突出问题出发,坚决破除制约城市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顽瘴痼疾,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奋力开创品质随州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