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特警坚持练兵强警提升警事技能
  • 发布时间:2020-10-14 08:5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成拳术队形,散开。贯耳冲膝、抓腕砸肘……”每日早操之后,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全警开展警事技能训练。
  今年以来,特警支队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以练兵强警为抓手,扎实开展全警全员岗位练兵、专业练兵和实战练兵,苦练克敌制胜本领,不断提升民警的警事技能。
  特警支队挑选5名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民警担任警务实战教官,采取理论授课、心得交流、跟班学习、岗位练兵和比武竞赛等形式,开展“菜单式”教学和微课程讲解,将理论学习与实战训练、室内教学与室外拓展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岗位练兵、专业练兵和实战练兵,着力提升民警警事技能和业务素质。
  他们建立业务骨干民警与新警建立师徒结对机制,实行积分排名捆绑考核,将骨干民警的排名视为新警的排名,新警的排名视为骨干民警的排名,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让新警有紧迫感,骨干民警有责任感,助推新警驶入“快车道”。
  特警支队以“内容训全、时间训够、质量训实”为组训目标,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和轮值轮训等形式,加快知识更新扩容,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掌握过硬本领,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4次,所有民警普遍受训,全面提升了“五大能力”和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