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新区深入开展“访议解”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6-20 09:5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6月14日,城南新区各村(社区)党支部根据党工委统一部署,在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深入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在增设的“民情会诊”环节中,管委会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村(居民)代表围坐一圈,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答复。

  “现在进行环境整治,我们社区的环境好多了。但是希望发放带编号的垃圾桶,便于各家各户保持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涢水社区三组居民匡义秀现场提议道。

  城南新区党工委委员张乐乐对居民的提议表示肯定:“你的想法很好,我们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党工委研究决定,集中购置垃圾分类桶3281个,供居民使用。”

  见到自己反映的问题现场得到了回应,匡义秀高兴不已,连连称赞“访议解”活动是畅通民心民意的“连心桥”。

  据悉,“访议解”活动自开展以来,城南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先后在前进社区、涢水社区、白桃村、永久村召开“访议解”工作督办指导,对“为什么开展、谁来开展、怎么开展”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细化和规范“访议解”工作的程序和方法,通过周督办检查、观摩学习、与“智慧党建”APP、党员积分制管理相结合,推进活动深入规范开展。

  访是前提,议是基础,解是目的。目前,城南新区4个村(社区)参与党员、积极分子、后备干部等各类群体278人,联系群众2383户,实现联户全覆盖。各支部通过组织座谈和入户走访,及时受理群众关注的问题,共收集到7大类78条民情民意,解决各类群众诉求63条,问题解决率达到81%,取得了一定实效。

  “我们要求城南新区每一位党员干部,在‘访议解’活动中,都要密切联系群众,要与联系户无缝对接,把联系户当亲人,把联系户的事当自己的事,真真切切地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俱勇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