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万福店农场扎实推进“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6-11 09:2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开展以来,万福店农场优先把群众身边的小事、杂事、难事作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感的首要工程来抓,通过下基层、遍走访、开座谈等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探索拓宽群众沟通渠道,及时有效化解矛盾问题,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周密部署抓落实。农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全场干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传达了市、县“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6个村(社区)“访、议、解”工作,要求各村(社区)选好联户责任人,细分联系户类别,做实做细前期工作。调研督办抓落实。先后组织工作专班深入村(社区)走访调研6次,召开督办会2次。与村干部、村民代表、贫困户、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等座谈5次,进一步掌握了群众反映问题焦点,有效地推动了活动向纵深开展。自查整改抓落实。针对各村(社区)进度不一,有的村中心示范户仅仅只安排了部分党员,中心示范户人数少等相关情况,农场工作专班迅速组织各村(社区)具体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下发了问题认领清单,严格要求各村(社区)对照问题及时整改。强化考核抓落实。把开展“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纳入到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党员在活动中的表现予以量化考核,并作为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考核标准之一。

  目前,农场共收集社情民意5类65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数量3件,制定办理事项清单数量12条;6个村(社区)中心示范户共238户,联系近2000户,基本实现了常住户的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