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农行深化创新“三农”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2021年,农行随州市分行紧扣新时代“三农”发展趋势,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加大对农村产业融合、现代农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三农”绿色金融和民生金融,进一步完善服务“三农”体制机制,全力推动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健全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成立乡村振兴金融部,与“三农”金融部合署办公,进一步压实了服务乡村振兴主体责任。制定了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县域业务工作方案,就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制定了7大板块、110条具体的工作举措。与市农业农村局签订《农情与共与农同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商定未来五年,农行“三农”和县域涉农贷款净投放30亿元以上。
  加大考核力度和资源投入。持续加强对县域的资费、人力、政策投入,倾斜配置县域信贷计划,强化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考评,提升县域支行全方位服务“三农”业务的能力。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对接,选派了两名科级干部到县市区担任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并选拔18个金融助理、7个金融兴村工作队。
  完善农村金融生态图谱。在金融同业中率先开展农户信息建档整村推进,通过对行政村进行信息采集,为精准、快捷服务“三农”打下坚实基础。走访并建档行政村444个,覆盖全市行政村的52.4%,有效建档评级农户4.3万户,累计授信3834户,授信金额11亿元,累计用信3131户,用信余额8.4亿元,“惠农e贷”比年初净增3.64亿元。
  延伸基础金融服务触角。加大惠农通网点建设,有效发挥“惠农通”服务点“桥头堡”作用,让老年人足不出村办理助农取款、助农转账、两保缴费等业务。全市有650个行政村安装了“惠农通”转账电话,比上年末增加“惠农通”服务点6个,村级覆盖率逐步提升达76.6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