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服务有温度有速度
  • 发布时间:2022-01-11 09:0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启动建设城东文帝学校”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件实事”之一。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带领随州高新区规划分局有关人员等一行,到文帝学校项目地块现场踏勘,通过提前介入,为项目后续规划设计、审批等搞好服务。
  全程跟踪优服务,夺取首季“开门红”。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等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和上门对接,研究制定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店小二”用地用林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机制、要求和保障措施,为项目推进提供选址预审、用地、用林、指标保障、技术支撑等“一对一”服务。
  位于随州高新区淅河镇的国能随州电厂项目建设顺利推进。1月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店小二“专班,再次与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会商,共同推进解决电厂铁路专线用地预审办理中存在的困难,确保铁路专线早日启动建设,为项目如期投产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项目报批实行”清单化“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队,成立工作专班,带着感情到企业走访、宣传政策,分类梳理重点项目在规划、用地、用林、供地等方面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围绕促进项目落地,定期研究,和项目单位对接、赴省厅汇报衔接。金龙军民两用应急救援项目、火电厂进场道路、高新区青春化工工业园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在最短时间内获得省政府审批,金牌“店小二”服务有温度、有速度。
  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店小二”专班人员共上门服务用地企业86家,解决用地、用林、规划等方面难点问题117个。全年共上报建设用地项目124个批次,面积12858.9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