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税务局创新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1-06 09: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实体经济是地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而制造业又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国家税务总局随州市曾都区税务局严格落实国家最新减税政策,提前兑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红包,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研发。2021年,全区共有46户制造企业提前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4976.38万元。
  “制造业企业不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升到100%,兑现减税红利的时间也首次大幅度提前。最开始,允许企业对上半年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税优惠在10月份申报时就可享受,后来,又明确允许企业按照2021年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进行加计扣除,又增加了一个季度的优惠。”曾都区税务局副局长邓洪波说道。
  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曾都区辖区内的制造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是电子元件、晶体制造等。企业近年来在研发上一直持续投入,2020年受疫情影响大量减产的情况下,仍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20年,共投入研发费用1274.87万元,税前加计扣除910.51万元,实际享受减税高达227.63万元,减税政策给企业快速发展增添动能。随着企业研发成果不断转化,企业的各项业务也迅速发展,2021年前三个季度销售收入就高达8.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84%,利润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18%,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可以说,没有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就没有泰晶科技的迅速发展!”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马阳感叹道,“有了政策支持,我们就有了充足的底气去搞研发了!2021年前三个季度,我们又加大了研发力度,而且提前享受加计扣除2204.17万元,享受减免税额551.04万元,对掌握市场核心技术更有信心!”
  据悉,为助力制造业企业发展,曾都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所得税专家团队,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优化办税服务,通过网络直播解读、政策文件发布和电话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辅导纳税人理解政策和顺利申报。2020年度全区共有59户纳税人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享受加计扣除优惠金额达1.8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