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中行解菇贩经营难有实招
  • 发布时间:2021-02-25 09:0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咱们香菇人的春天要来咯,真是多亏了中行的‘菇农贷’啊!”2月1日,清晨的寒意把大地笼罩得严严实实的,但位于随县三里岗镇香菇收购户张德奎的家门前却热闹非凡,他和家人正在将包装得整整齐齐的60大包3000余斤香菇搬到卡车上,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老张是三里岗镇远近闻名的香菇收购户,那一个个小小的香菇承载着老张一家人的生计和孩子上大学的全部费用支出。然而10天前其他人都在高高兴兴置办年货准备和家人过团圆年的时候,老张却愁容满面。面对当前大量上市的秋栽香菇,苦于手上缺乏采购资金而一再推迟收购计划,眼看着旺季将过,老张心急如焚。
  让老张一筹莫展的除了手头上缺乏收购资金外,还有一个让他忧心忡忡的原因。原来,老张收购的香菇主要销往广东,他与广东的经销商签订了每年10万斤的收购合同,按照合同约定本月底前他需要向经销商提供3000斤的香菇,如果老张不能保质保量地在规定时间把香菇送到经销商处,他将面临支付数额不小的违约金。
  一天一大清早,邻居为老张带来了好音讯,邻居拿着中行“融e贷”宣传折页和一份其他收购户与中行随州分行签订的“菇农贷”贷款合同,知道了菇贩也能贷款,老张又重新看到了希望。怀着忐忑的心情,老张拨通了邻居给的中行随州分行个贷客户经理胡斌的电话,在了解了老张的实际经营情况后,胡斌表示可以向中行申请“菇农贷”贷款,而且手续简洁,最快两天就能把钱打到账上,并表示当天就到老张的家中收集贷款资料,这可让老张喜出望外。
  当天下午,胡斌驱车近20公里如约来到了老张的家中,现场查看老张的经营情况并核实他的个人信息,并指导老张当场与随州分行签订了40万元贷款合同。
  几天后,胡斌接到了老张打来的电话:“到账了,到账了,真是太感谢你了小胡经理,你们中行帮了我的大忙啊!”放下电话,胡斌的高兴溢于言表。
  随州被誉为“香菇之乡”,而三里岗镇是随州最大的香菇集散基地之一。2020年8月份以来,随州分行大力推广“菇农贷”产品,聚焦当地集群企业和上下游农户商户,形成集收购户、加工企业和零售商户为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累计投放“菇农贷”2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