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为民服务孺子牛 ——随县税务局贴心服务惠民生纪实
  • 发布时间:2021-01-29 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在随县大地上,有这样一群可爱的税务人,他们枕戈待旦,向险而行;他们是政策“宣传员”,防控“守门员”,也是服务“快递员”,他们致力于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为民服务“孺子牛”。
   自助办税“不打烊”
  “家门口就能领用发票了!有点小激动。”晚上6点半,杨秋玲在税务干部梁莹的指导下成功领取发票后晒了条朋友圈。杨秋玲是随县安居镇液化气站负责人老杨的小女儿,老杨操持液化气站已有20多年了,小小的液化气站积累了一家人的原始财富,也见证了税史的变迁。在过去,领一次发票要去到离家22公里的随县城区,转眼老杨已年近七旬,领取发票的任务就落在了杨秋玲身上。现如今,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的到来,将杨秋玲的这段“悲惨”经历画上了句号。
  民之所盼就是税之所向。为解决乡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路程远、时间长、成本高的问题,随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将办税窗口前移,在各乡镇税务分局配置1至2台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缴费人)只需本人带上身份证,全天候可以领取增值税普通发票、专用发票,社保费缴纳、完税证明打印、涉税信息查询等业务。同时组织税务干部24小时值班,公示咨询电话,张贴“大字体、大图标”自助办税操作指引,让乡镇纳税人(缴费人)从“指尖”到“心尖”充满温暖。
   下沉执勤“连轴转”
  冬末春初人员流动性大,特别是农村等薄弱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按照各地镇政府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和“四包一”网格工作组要求,随县6个乡镇税务分局积极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放倡议书、安全管理“五提醒”等宣传材料;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关注重点场所,严把关卡通行;加强对居民健康监测,建立详细台账,实名信息登记;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参加治安巡逻防控,让老百姓干干净净、健健康康过新年,我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河北加油!”凌晨3点,刚结束了6个多小时巡逻的随县洪山镇税务分局干部王子峰依然精神抖擞。
   “五天四夜”驻村帮扶
  “那天如果不是夏书记你及时施救,我可能就没命了,你是我的救命大恩人!”随县万和镇大西湾村村民何定启从医院回家后,立即哽咽着打电话给驻村书记夏洪坚,再次表示感谢。
  何定启所说的大恩人夏洪坚是随县税务局驻大西湾村第一书记。据夏洪坚回忆,那天夜里,还在村委会办公室伏案工作的他,突然听到窗外急促的呼救声。没有丝毫犹豫,夏洪坚迅速跑到事发地,看到一村民倒在路边,目光呆滞、脸色发暗、手脚僵硬冰冷,情况十分危急。一旁的村民们急得不知所措,只能大声呼救。“这是高血压引起的脑梗,快,大家帮忙把他放平!”对中医有所研究、曾救过类似病人的夏洪坚一眼看出了病因。时间就是生命,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何定启手指和脚趾挤出的血由黑色慢慢变成了鲜红色,他也渐渐恢复意识。直到何定启被送上车前往医院救治,夏洪坚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据统计,随县税务系统从2017年在建档立卡村开展“五天四夜”驻村帮扶以来,已选派18名税务干部担任第一书记、38名税务干部担任驻村队员。目前,随县税务局包保的建档立卡村已全部脱贫出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