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特警实战大练兵提升处突能力
  • 发布时间:2020-07-02 08:5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按照实用实战实效的原则,扎实开展全警全员岗位练兵、专业练兵和实战练兵,苦练克敌制胜本领,提升新常态下应急处突能力。
  特警支队根据所承担的职责任务,结合实战勤务需要,坚持系统化常态化实战化训练标准,制定科学实战大练兵方案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分解细化训练内容、时间和质量指标,明确处置程序和工作要求,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梯次推进,增强训练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特警支队挑选5名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民警担任警务实战教官,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采取理论授课、案例研讨、现场答疑、示范教学、情景模拟、座谈交流等形式,将理论学习与实战训练、室内教学与室外拓展有机结合,重点对警务实战理念、常规警情处置、突发事件现场处置等,开展“菜单式”教学和培训,将教案制作成PPT课件,开展实战微课程讲解,着力提升民警警事技能和实战水平。
  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要求,特警支队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兵对抗、小组攻坚、协同作战演练,强化民警及各大队之间的默契配合、互相策应和协同作战,充分发挥整体作战优势,做到战训合一实战磨合,提升民警突击攻坚能力,确保发生突发案事件能够妥善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