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当好项目用地“店小二”
  • 发布时间:2020-06-22 08:5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日,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部门职责,扎实推进服务重点项目用地“店小二”专项服务活动,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帮扶企业纾困解难,为统筹做好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
  用真情,做“有呼必应”的“店小二”。该局成立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相关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店小二”活动工作专班,“一地一策”制定详实的“店小二”活动责任清单,确保将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事项落实到组,精准到人。做到哪里有项目,专班就走访到哪里;哪里有需求,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哪里有困难,“店小二”就出现在哪里。
  出真招,做“有求必帮”的“店小二”。针对走访企业了解到的项目用地需求,各工作专班多措并举,积极筹划,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打好“指标组合拳”,对项目建设用地批、征、供、用各环节实行全流程保障,做到用地计划保兜底,耕地占补保落实,用地报批保顺畅,土地供应保高效,登记发证保便捷。自开展“店小二”活动以来,该局已统筹落实各类土地指标1200余亩,千方百计保障项目用地需求,获得了用地企业的广泛好评。
  下真功,做“精准施策”的“店小二”。保障项目建设用地涉及部门多、领域广,在“店小二”活动中,该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一企一策,一地一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力求做到“四个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摸排项目问题精准、解决用地困难精准、推动项目落地精准。积极开展征地工作,严格征地程序,落实征地补偿标准,确保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争取拟建宗地早日具备建设条件。协调发改、住建、交通、环保和水利等部门,快捷完成项目用地审批程序。
  求真效,做“纾困解难”的“店小二”。目前,全县自然资源系统活动专班人员走访用地项目23个,其中省级重点项目3个,市级重点项目5个,县级项目8个,其他项目7个,解决土地方面具体问题36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