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金融服务“新高地”——随州农商银行优质服务纪略
  • 发布时间:2019-12-31 09:33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从客户差评到行业标杆,从设施简陋到环境优雅,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近年来,随州农商银行以责任银行的担当和优质的金融服务,斩获“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网点”“湖北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网点”“湖北省文明单位”“全省农商行先进单位”“随州市特殊贡献企业”和“全市担当作为十佳单位”等荣誉称号。

  华丽嬗变的背后,是随州农商银行深度推进“三大银行”建设的战略和厚植“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文化。


打造“高大上”品牌

  走进随州农商银行营业部,记者被优美的环境、完善的设施、高品质的服务所打动。

  VIP贵宾区、咨询引导区、现金区、非现金区和自助服务区、客户休息区、综合理财区等合理布局;叫号机、查询机、存折补登机、高速存取款一体机配备齐全;视、听障碍自助设备、婴儿椅、爱心座椅等人性化设施布设到位;“笑脸笔”、老花镜、沙发、茶几、阅报架等便民设施无处不在;雨伞架、擦鞋机、空调、充电器、WIFI、医药箱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绿色盆栽、温暖开水、防冷坐垫、清新环境等温馨化布置独具匠心,人情味足。

  一个节点一项营销,一项营销吸引一批客户群体,随州农商银行营销活动丰富多彩。“情系端午粽飘香”抽奖、“农商行杯”儿童绘画大赛、“中秋送好礼”“我最喜爱的网格员”评选以及“过年包红包市民钞换钞”等服务方式,将金融政策、知识、农商行产品融合宣传普及至千家万户。

  开展员工对手赛、服务大比拼、“服务明星”月度评选等活动,邀请社会监督员不定期暗访,通过暗访点评,促进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落实限时服务制,广泛开展岗位比武,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促进服务技能不断提升;执行“优质服务七步曲”,强化“三声服务”和首问责任制,以客户为中心,视客户为上帝。


建立“亲清近”关系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农商行专设金融服务窗口,配备征信查询机,让办事群众和入驻的行政管理部门享受到“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每天集中代缴非税及日常办理业务量达180余笔,日均交易金额达300余万元,仅2019年代收非税收入2.5亿元。

  “以前来这里办业务,现金不足时需要到老城区银行取钱,费时又误事。现在农商行将网点搬进政务大厅后,几分钟就能办完所有的业务,既方便又省心。”前来办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从城区到农村,该行正在加速“随州农商行惠农金融服务站”建设。目前,已在殷店岩子河、尚市太山庙、尚市净明铺、新街河源店、府河五四村、澴潭大碑店等地建立了6家惠农金融服务站。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几年拟对无金融机构的原总支所在地全部布设惠农金融服务站,实现全市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

  “没想到农商行也能代扣代缴水电费、燃气费,以后就不用跑多个部门交水电费了,真是省时又省力。”刚在随州农商银行营业部办完银行代扣代缴水电费、燃气费手续的市民林先生感慨地说。

  这是随州农商银行继服务“走出去”业务推广之后,将业务“请进来”的又一项惠民举动。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这一服务,通过与市供电局、市玉龙供水有限公司、随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小区物业管理方等积极对接,全力打通便民缴费渠道。

  近年来,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利用优越办公环境为在城区主街道上工作的交警、特警、环卫工人等提供休息避暑之地。配备饮水机、一次性水杯,酷暑时节还提供菊花茶、严寒中送上一杯热水,使营业部成了值勤民警、环卫工作歇歇脚的最佳去处。

  毗邻随州农商银行的市二中,每年高考,该行都会开展爱心助考活动。在室外搭起临时帐蓬,设置高考服务加油站,免费为考生提供饮用水、纸巾、应急橡皮、铅笔等高考文具,以备不时之需;为考生家长提供凳子、扇子、饮用水等物品,提供休息场地。


缔结“真和美”情谊

  随州农商银行结合随州产业特点,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支持品源食品、三友食品公司、舜天食品公司等一批食用菌生产加工企业,华星汽车公司、聚力汽车公司、华龙车灯公司等一批汽车改装企业,顺泰商贸公司、永盛水产公司、鼎鑫商贸公司等一批商贸企业,贝牛文化公司、报业印务公司、威龙包装公司等一批印刷包装企业,楚天药业公司、利康药业公司、佳华医用公司等一批医药生产销售企业,有力助推了全市特色产业的提档升级。

  在经济下行时期,随州农商银行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始终对企业、商户不离不弃,共克时艰。对资金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只要股东有信心、产品有市场、项目有竞争力,都全力给予支持;对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都按照“一企一策”的思路,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帮扶。近年来,在相关部门及该行的组织协调下,先后采取重组、增贷、续贷等方式盘活了三得利肥业、同星农业公司、兴丰源纸业公司、美亚迪精密电路等一批困难企业。

  随州农商银行在服务商区和社区中,敏锐把握商机,通过与特约商户签订合作协议,推出农商行IC卡缤纷节日“七天乐”活动。营业部积极拓展商户,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开设“周一西餐日”“周二爱车日”“周三爱衣日”周四美食节”“周五电影节”“周六亲子日”“周日影像日”等活动,以农商行的优惠让利,架起商户与居民的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