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强化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2-14 11: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12月11日,为贯彻落实随州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工作通知》,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严格执行文件精神,对所属各部门下发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工作通知。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严管存量工程机械,对照《湖北省工程机械安全管理规范》的要求,对本单位拥有产权的工程机械和从业人员迅速办理相关证件,凡证件不在有效期内的,不得继续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要规范租用工程机械,在租赁机械前,必须检查相关证件是否齐全,不得租赁证件不齐全、资质不健全的商家的相关机械设备。要严格规范工程机械的使用,对工程机械定期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带病作业”的工程机械,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重点监管、跟踪整改,严格查处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

  市城管执法委将对各单位使用工程机械的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对工程机械隐患整改不到位,证件不齐全,无视机械故障、为赶工期盲目从事工程作业而引发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从严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