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保障居民生活用水
  • 发布时间:2020-06-01 09:2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5月28日,玉龙供水公司的员工正在先觉庙水库取水口对应急提水泵站进行改造。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应急泵站将在5天内改造完毕,4台抽水机日夜工作,每天能为随州城区增加1万吨的源水供应,缓解高峰用水紧张的状况。
  2018年以来,随州地区持续干旱少雨,随州城区两个水源地封江水库和先觉庙水库水位持续下降。5月28日,封江水库水位低于正常水位10.6米,先觉庙水库水位低于正常水位7.39米。源水来水量不足导致水厂无法饱和生产,预计今年高峰期缺水量会达到2.5万吨/日。如果旱情持续,随着气温升高,供水量缺口还会相应增加。
  为应对当前旱情,市住建局会同市玉龙供水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尽最大努力保证安全供水。5月8日,玉龙供水公司聘请专业潜水施工队对先觉庙进水口进行下移改造,增加取水深度3米,保证现有来水量。对重点用水企业做到早预警早告知,在供水不足时保障生产用水的连续性。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园林、环卫使用白云湖湖水或污水处理厂中水。从5月25日起启动高峰供水方案,随州城区供水实行分时调压运行,重点保障早中晚高峰时段的水压。加强水质监测和水源保护,在先觉庙取水口附近对藻类进行灭活处理,对先觉庙源水应急提升泵站进行改造,增加一台水泵,保障提水水量。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建部门将精心调度、严控水质,尽最大努力保证多供水、供安全水。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珍惜水资源,做到节约用水、错峰用水,建议直供水高层住户适当蓄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