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冲刺“百年程力百亿企业”目标 程力新工厂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能倍增
  • 发布时间:2020-08-05 09:3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7月24日来到程力新工厂,车间内机器轰鸣,焊花飞溅,汽车零部件产业化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厂区一排排随车装备、物料运输车整装待发,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
  近年来,程力集团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提升产能,增加产品竞争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2016年4月,程力启动了总投资12亿元、用地1000亩的新工厂建设,分三期完成。一期工程包括年产5万辆轻型载货汽车、1万辆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2017年二期工程启动,新建油漆生产线车间、危化品车间及部分高端专汽生产线等,2018年投产。2019年3月,三期工程启动,新建中、重型卡车产品生产线和轻量化、智能化、高档环卫车生产线,建设科技楼、办公楼及配套设施。中、重型卡车生产线和轻量化、智能化、高档环卫车生产线等已于2019年底投产,汽车零部件产业化生产线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办公楼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9月1日三期工程将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程力新厂全部建成投产,可达到年产值50亿元、利税2.5亿元的目标。程力汽车集团党委书记何儒安说:“从一片荒地到一座现代化的工厂,我们用不到5年时间再造了一个程力,可实现产能倍增,达到百亿规模。”
  借力新工厂,程力持续向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专精特新车型和商用车产品上挖掘动能,强化产品提档升级。程力新厂商用车、新能源车、危化车、军工产品等车间陆续投产,特种应急、消防清障、精工环卫、应急救援、智能冷藏等产品陆续问世,产生效益。汽车零部件产业化车间打破传统的分散下料、加工模式,实现钢材集中采购、集中开平、集中制罐的产业化模式,不仅节约场地,还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复工复产以来,程力全力以赴扩产能保目标。上半年,该公司完成产值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7%。“我们用复工复产后的3个半月将疫情耽搁的50天抢回来了,日产量最高达到200台以上,4月产值达到9.3亿元,二季度产值达到26亿元,日产量、月产量和季度产量均超历史。”何儒安说。
  进入7月,淡季和雨季叠加,产销受到一定影响,特别是环卫车受到较大冲击。该公司迅速调整产品结构,主推厢式车、随车装备、散装饲料运输车、物料运输车等车型。截至7月20日,7月已完成产值3.6亿元,超过去年7月当月3.5亿元产值。“新厂发挥较大作用,很多畅销产品都是新厂的项目。”何儒安介绍。  
  何儒安说,随州市委、市政府及曾都区委、区政府都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我们将确保实现全年70亿元产值的目标,并坚定信心,打造‘百年程力、百亿企业’。”何儒安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