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农商行交出令人欣慰答卷
  •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今年以来,随州农商行周密组织抗击疫情,攻坚克难发展业务,取得抗击疫情和业务发展双胜利,交出一份令人欣慰的答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行党委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周密组织全市农商行防疫抗疫有序开展。加强宣传引导,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全行609名党员全面向居住地社区报到,171名志愿者纷纷请缨参与抗疫,451名党员和志愿者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始终坚守一线;做好抗疫物资等后勤保障,筑起一道道防疫安全屏障;奉献爱心争先恐后,单位和员工共捐款捐物206万元。
  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想方设法做好业务和服务。打造远程线上办公、培训、营销和科技支撑体系,确保业务有序高效运转和金融服务不间断。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在支付结算、账户开立、现金服务、自助服务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办理资金汇划、代发近14万笔、金额2.1亿元。
  存款增长超预期。一季度,坚持以“全行发动、全面储备、全力以赴”为核心、21个“全”字为具体举措的“321”行动纲领,抓早、抓细、抓实、抓线上,存款稳步上升。3月末,全市农商行各项存款余额432.9亿元,当年净增45.2亿元,增幅11.7%。
  信贷投放超预期。以落实“8+2”贷款新政为切入点,积极推广荆楚发展贷等三款抗疫特色产品,加强防疫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和涉农新型主体三类重点客户对接,推行远程办公、线上服务和容缺办理三大机制,促进线上线下快审快贷。3月末,全市农商行各项贷款余额245.5亿元,当年净增12.7亿元,增幅为5.47%。
  微贷拓展超预期。优化微贷官方宣传网站,创新推出“码上申贷”小程序,开展“微贷利率大优惠”活动等,推动微贷的有效拓展。3月末,全市农商行微贷余额21.6亿元,比年初净增4.1亿元。
  电银扩面超预期。以特惠商圈、特色产品、跟踪服务为支撑,着力提升电银业务质效。3月末,全市农商行累计拓展扫码商户近2万户、签约手机银行用户31.9万户、微信银行关注用户6.4万户。
  风险防控超预期。坚持用活政策,分类处置。对暂时受疫情影响的客户,采取保全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化险,在疫情影响的背景下,贷款风险实现总体可控。
  3月31日,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在该行召开,市委书记陈瑞峰从“站位高、行动快、落实准、服务优、力度大”五个方面对农商行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