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农商行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3-15 09:3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今年以来,随州农商行勇于承担地方金融的社会责任,紧扣“小微金融店小二、乡村振兴主办行”主题,以“拼抢实”作风、“快准优”服务,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助推随州经济发展“开门红”。截至2月末,净投贷款15.9亿元,比同期多投7.4亿元;贷款余额321.2亿元,占全市银行业贷款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贷款余额和净增额大幅领先全市同业。
  雪中送炭,“贷”动企业。受疫情影响,随州辖内企业经营仍处于比较艰难的时期,该行站在“保卫区域经济优势、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主动上门走访,与企业加强沟通,在做好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坚持对企业贷款投放势头不弱、支持力度不减、关键资金不抽,主动加大贷款融资,畅通企业合作渠道,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两大龙头、四大支柱”产业企业贷款比年初净增0.7亿元,贷款余额7.22亿元,一大批汽车制造、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在农商行的信贷支持下实现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倾力相助,“惠”聚农业。上门走访、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全市162个农村专业合作社、221个家庭农场、1248个种养大户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发放贷款8.24亿元激活农村经济圈。围绕全市86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量身定制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发放贷款7.92亿元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以助农服务点为平台,与农业、供销、商务等涉农部门合作,累计发放贷款33.25亿元,为1.8万多农户提供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打通农业经济发展“快车道”。
  村银共建,“润”泽产业。深入推进“村银共建+整村授信”,实施“农商微贷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围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对香菇、木耳、生猪、水产、粮油、中药材等特色农业进行全链条、全要素支持,运用“荆楚小康贷”平台,打通线上线下融资渠道,以“融合税e贷”“码商e贷”“亲情农贷”“亲情商贷”“农担贷”等43个特色产品,精准支持农企农户。今年来,累计发放涉农贷款6988户、金额30.2亿元,目前向辖内981个行政村派驻215名金融村官,完成286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工作,农户建档8.24万户,贷款授信23.4亿元、用信8.1亿元,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向田间地头,助力农业产业茁壮成长。
  锦上添花,“助”力创业。加大创业就业支持力度,积极落实湖北“青创贷”文件精神,开通随州“青创贷”小额贷款项目绿色通道,实行限时回复制,用好政策服务创业青年,累计发放“青创贷”1200万元,支持创业青年破解流动资金难题。最大限度地放宽小微企业贷款准入条件,按照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户数“两增”目标,建立无贷户“白名单”,加大小微企业首贷投放力度,今年已累计发放首贷户2251户、贷款11.98亿元。目前,全市农商行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5.2亿元,比年初净增9.86亿元,同比多投6.65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新引擎注入“强心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