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招商引资再出新招
  • 发布时间:2022-02-21 08:4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近日,随州高新区出台干货满满的招商引资政策“十八条”,并在全国范围内选聘招商大使,以新招实招推动形成全员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区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建设“不断线”。
  该“十八条”政策适用于新落户随州高新区的工业项目,瞄准五大产业方向招大引强,分别是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农产品精深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支持投资额度大、填补行业空白、带动产业发展、税收前景广阔的优质工业项目进入。
  依据该政策,随州高新区对新落户的工业项目及相关个人实行“六大补贴、六大奖励”,并高标准制定具体奖补标准。“六大补贴”为: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固定资产投入补贴、重资产建设补贴、物流成本补贴、厂房租赁补贴、项目申报奖励补贴。“六大奖励”为:地方税收贡献奖励、个人所得税奖励、外资企业落户奖励、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励、企业上市奖励、鼓励各类人才发展奖励,并出台了全面助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综合奖励办法。
  同时,该政策明确了新落户工业项目的准入门槛,实行以“亩产”论英雄,确保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另一方面,随州高新区制定相应办法,在全国范围内聘任招商大使。选聘对象为对随州感情深厚、关心支持随州高新区建设,且在相关领域和行业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有较强的社会活动能力、广泛的招商信息渠道和客商资源的成功人士、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等。招商大使负责宣传推介随州高新区重点产业、主要园区、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等,积极引荐推动项目考察洽谈和签约落户等。
  随州高新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何伟介绍,选聘招商大使主要是为了发挥知名人士行业熟、资源广、人脉多的优势,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截至目前,随州高新区首批已聘请大湾区、苏浙沪、京津冀等地招商大使26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