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随州公司月产量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20-06-01 09:1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追回来。从青岛啤酒(随州)公司获悉,5月份该公司啤酒产量同比增长42%,创历史新高。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们复工晚了近2个月。公司科学调度、深入挖潜,在精准防控、确保安全前提下,努力把损失的产量追上来。”青啤随州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宁说。
  从复工复产,到满产高产,青啤随州公司正朝着年产销10万千升目标“稳步快跑”,这既有对市场的科学研判,也有全体员工的团结努力,更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宋宁介绍说,从投入原料,到成品产出,一个批次啤酒生产周期在近一个月左右,往后不断重复,整个生产链条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后续正常运转。2月中下旬,随州疫情形势逐步向好,青啤随州公司在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疫情影响是暂时的,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不会改变。我们对市场充满信心。”他说。
  危中寻机,为快速追回损失、消化积压订单、保证市场供应,青啤随州公司制定了复工复产、旺季冲产激励方案,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果断地按下“快进键”——
  聚焦发酵产能不足短板,公司向内挖潜,优化现有生产工艺,分秒必争、无缝衔接地安排投料生产,穿插进行设备“预检修”,确保安全稳定运转,最大限度提升酿造产量;破解包装生产瓶颈,公司员工充分发挥一岗多能、一岗多责优势,开足马力,24小时连续生产;针对物流发货紧张局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提高发货效率,保证市场供应。
  4月份产销量均超同期、超预期,5月20日、22日、27日,青啤随州公司单日产量接连刷新历史记录,最高达680千升。在众多企业尚未完全从疫情影响中走出来时,该公司快人一步跑在了前面。
  市委市政府倾力帮扶,更坚定了青啤随州公司全力以赴保目标的信心。
  宋宁说,随州市委市政府用硬核措施支持复工复产,大力推进本地优质产品进商超,进餐饮企业,帮企业拓市场、赚吆喝。市商务局组织顺泰仓储、大润发、中百仓储、万达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开展对接,为青啤随州公司产品在空白市场打开了销路。4月中旬以来,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协助下,公司产品还成功进入了随州百余家空白餐饮门店销售。
  “我们将锚定目标不松劲,全力以赴提效能,力争在上半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基础。”宋宁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