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党员干部筑起抗洪救灾坚实堡垒
  • 发布时间:2020-07-24 09:1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入梅以来,面对严峻的汛情,随州高新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深入一线,筑牢防汛第一堤坝,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竭力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迎难而上,关键时刻显担当。城东工作局辖区内因部分市政道路未完工、管网不通,雨水无法及时排放,导致堰塘决堤,部分房屋进水、车辆被淹、道路冲毁,其中十里铺社区五组老铁路地基被冲垮造成宽近5米的豁口,雨水直接涌入居民住宅区,造成280余人被困。关键时刻,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连夜赶到现场指挥调度,组织城东工作局、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共178人,同消防救援人员一起在疾风骤雨中连续奋战4个多小时,搬运近2000个沙袋,成功将冲垮的豁口堵上,并将被困群众安全转移。各社区党组织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先后紧急调度10余辆挖机对路面积水严重、排水不畅地段进行疏通、清理路面砂石,安排6台水泵对深积水区紧急抽排,安排专人在道路水深区域值守,指挥交通,确保人员安全。
  深入一线,倾力当好“四大员”。6月28日暴雨、7月11日大雨导致随州高新区部分农村水利设施损坏严重、农田被淹,该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先后6次深入镇村,指导淅河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镇党委领导班子实行分片包保,组织50名包村干部、43支驻村工作队连夜驻守在村,48个村(社区)党组织共发动300余名村(社区)党员干部、48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投身防汛工作,充当一线宣传员、情报员、指挥员、战斗员。在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村村响等方式发布暴雨预警、防灾避灾信息的同时,对农户进行挨户走访、提醒,防患于未然;对地质灾害隐患点、重要路段、危险房屋等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查看水库水位、易塌方路段及村民房前屋后排水情况,及时做好灾情隐患上报、预警工作;密切关注贫困户、低保、五保、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组织危房群众转移,组织群众抢险自救,尽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真正与群众战斗在一起,心连在一起。
  因连日来的强降雨,道路、村庄受洪水冲刷,部分小区道路、村自然湾、低洼路段内淤积大量泥土、砂石、生活垃圾,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全区共发动村(社区)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保洁员等600余人,动用车辆260车次,对汛后环境卫生大力整治。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杂物、淤泥300多吨,处理水坑堵塞、路面积水等80余处,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