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验收组来随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级验收
  • 发布时间:2023-11-29 08:5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1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薛明带领验收组来随,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省序号57)整改开展省级验收。
  省验收组到随县吴山镇矿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现场查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验收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省验收组查阅了整改资料并提出验收意见。
  验收组对我市整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整改有力、措施得当,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验收组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增强矿山企业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以高品质的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各方责任,对矿山的清理排查做到全覆盖,强化矿山修复后期管护和移交,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做好整改后续工作。要拓宽发展思路,科学规划布局,引导推动企业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利用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创建绿色智慧矿山,加强联合监管,推进矿石产业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建立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提升矿山管理水平,既把问题整改好又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推进矿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