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18)整改销号公示
  • 发布时间:2022-11-22 11:16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18)整改销号公示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我办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序号18)整改销号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建议

随州市委、市政府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明确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督促各地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考核权重,把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严格实行生态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对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或者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严肃追责。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破除畏难情绪和侥幸心理,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随州市高质量发展。

二、整改目标

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考核结果运用,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责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格局,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

三、整改完成情况

1.市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制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建立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等机制,创新开展“微宣讲”“云宣讲”,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2.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每季度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2021年以来,市委常委会会议累计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5次,专题听取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第一轮省“回头看”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学习省纪委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履职不力情况通报,研究部署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累计现场调研督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60次,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流域综合治理、河湖长制落实、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

3.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随州市2021年度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随州市2022年度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落实情况督查”列入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

四、下一步持续深化整改措施

下一步,我办将按照“长期坚持”的整改要求,强化领导干部环保意识,持续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如果公众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2年11月22日-2022年11月28日)向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反映。联系电话:0722-3593001。

中共随州市委办公室

2022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