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和湖泊局强化水利工程建设监管
  • 发布时间:2021-01-28 09:2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为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市水利和湖泊局领导带队,分别对梁家桥水生态连通工程、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鄂北二期先觉庙分水口工程等市直在建水利项目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各项目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堤坝。
  现场看到,各项目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前提下,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施工建设。该局检查组通过看现场、阅台账等形式,对各项目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施工质量等进行了综合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当场予以指出并限期整改到位。
  1月25日,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又组织市直重点水利项目开展节前廉政及安全生产提醒谈话,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春节前对在建水利项目再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结合项目实际开展危险源标识评价并做好管控,做到关口前移。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增强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该局还对各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同步开展检查,要求各地、各项目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高度,认真组织对在建和已完工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加强用工管理,强化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五项制度”,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